脆皮鸭文学爱好者
喜欢杂诗和小说
玻璃渣炖白砂糖
十二大煞风景事
也别有调调呢。

猫猫文学

今天下雨,我跨进门槛转身把伞收了,顺手抖落上面的水,欲进院子时瞥见我家猫穿过雨幕从正堂窜过来,一跃便轻松蹲坐在门槛角落,甩甩脑袋开始舔弄小爪子。

猫舔了多久我就在檐下看了它多久。

猫越舔越慢,竖瞳却不知道在看哪旁,好像是要将雨雾盯出实体来,最后好像是意兴阑珊,只是呆坐着。

雨停了,积聚已久的雨水从屋檐滴落进水洼。

啪嗒。

猫忽地抬头竖了耳朵,喉咙发出小小的呼噜声,但不出意外地,它很快垂首,不再盼。

它问我:

“妈妈今天还是没回来吗?”

我伸出一只手熟练地抱起它,

 “可能是雨太大了,被阻在路上啦。”

  它伸爪挠了挠我呢绒的衣肩,

 “晴天什么时候来啊?”

 我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往院子里走,

  “你不是最喜欢雨天了?”

  “如果雨天不让妈妈回来,那我以后就都不喜欢雨天了。”

我侧了侧头,悄悄地用拇指抹了把眼角,略感湿润的同时,也意外惊觉那里已经有细纹出现了。

是啊,我和我的猫都老了,索性我的忘性不算大,还能够记它一辈子,那就可以啦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